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唤醒“沉睡”18年的账户 烟台农商银行牟平区支行获客户点赞

2024-03-18 16:40:14

来源:   曹毅 赵灿灿 姜震



1710751196548.png

近日,王先生将一面印有“贴心服务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烟台农商银行牟平区养马岛支行,感谢该行帮其老父亲找回“失踪”18年之久的存单。

3月11日,王先生焦急地来到养马岛支行,称其父亲接到农商行工作人员关于沉睡账户的电话提醒后,想起来2006年自己曾在养马岛支行存入了一笔存单,由于年代久远存单早就找不到了,存款期限和金额都记不清了。其父亲多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来办理。考虑到王先生父亲的特殊情况,该行特事特办,当天立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了相关授权委托手续。

经查询,王先生的父亲2006年在养马岛支行开立了一张金额5000元的存单,后来不小心将存单遗失,直至忘记了该笔存单的存在,致使该笔存单07年到期后一直未发生主动交易,转为“沉睡账户”。

最终,王先生代父亲成功激活了该笔存单,“失踪”18年之久的存单“失而复得”,王先生的老父亲激动地说道:“咱农信社(农商行)真正是咱老百姓的银行,钱存在咱这一百个放心!”应老父亲嘱托,王先生将这面锦旗送到了养马岛支行,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沉睡账户”提醒提示是烟台农商银行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银行账户开立情况,及时查看、使用或注销冗余账户,防范账户丢失、资金损失或诈骗风险而开展的专项工作。“沉睡账户”是指截止2023年9月30日,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且账户中有余额的个人银行账户。具体包括: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活期储蓄或结算账户(不含信用卡账户);到期不自动转存且到期之日起5年及以上未发生主动交易的定期存款账户。

一直以来,烟台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要求,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将人性化、亲情化、专业化的服务融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用心用情打造“百姓银行”“责任银行”品牌,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