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多地延期供暖 看天供暖成常态

2024-03-18 08:45:2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气温渐渐回升,供暖季也即将结束。连日来,我市多地宣布延期供暖,让居民在温暖中迎接春天的到来。

海阳市发布2023-2024年采暖期延长供暖公告显示,海阳市2023-2024年采暖期应于2024年3月15日停暖,根据近期气温变化情况,经请示海阳市政府同意,海阳市本采暖期居民集中供暖时间将延长至2024年3月31日24时,届时正式停暖,延长供暖期间不再向居民用户额外加收取暖费。非居民用户不在免费延长供暖范围之内,如需继续供暖可与热力公司协商解决。

招远发布停暖时间延期公告,为保障广大市民的供暖需求,根据近期气温情况,经报请市政府同意,招远市2023-2024年度采暖期停暖时间暂定由3月15日延期至3月25日,采暖期延长期间供热企业不再向用户收取取暖费。

栖霞市2023-2024年采暖期应于2024年3月15日停暖,根据近期气温变化情况,为保障居民供暖需求,经请示市政府同意,栖霞市本采暖期居民集中供暖时间将延长至2024年3月30日24时,延长供暖期间不再向供热用户额外加收取暖费。

烟台地处胶东沿海,气候变化较快,降温时间相对较早,春季气温回暖较晚。因此,供暖前的11月上中旬期间,我市天气经常遇到寒流,降温较大,有时达到0度左右;而在下一年的4月上旬,由于地温低,天气仍然比较寒冷。近年来,我市建立冬季供热预热制度,通过“看天供热”启动预热,并适时延期停暖,这一方式不但可以提前对供热系统进行消漏补缺,强化平衡调试,确保法定采暖供热期开始后达标供热,而且能主动应对可能提前到来的寒流等低温天气和“倒春寒”,受到居民的普遍欢迎。

记者了解到,由于涉及企业经营成本和节能减排,提前过早或一味延长时限可能导致不必要的运转,造成能源的无谓浪费,且增加供热成本,因此,《烟台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市区(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采暖供热期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3月31日。其他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确定行政区域内采暖供热期。市、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气象情况适当延长供热时间,并向社会公布。供热企业不得延迟或者提前结束供热。”

今年,我市将开展供热服务保障体系重塑行动。坚持利民便民理念,完善供热服务网格体系,提升供热保障能力,不断扩大供热规模,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52万平方米。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