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福山区港城西大街(河滨路-福海路)完成沥青摊铺

2024-03-18 08:36: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记者 姜晓



水母网3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纪晓彤 王芳 )“看看,昨天还坑坑洼洼的路面,今天就铺平了。给福山区政府点赞!”3月17日,市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为港城西大街(河滨路-福海路)一夜焕新的速度点赞。

3月16日晚,福山区综合执法局环卫中心与交警大队密切配合,在有力的交通指挥、疏导保障下,集中市政优势施工力量,采取夜间施工方案,对港城西大街(河滨路-福海路)路面凹陷、破损等病害进行集中处置。

记者看到,在港城西大街与福海路交叉路口,机器轰鸣,路灯照亮整个施工现场。环卫中心市政施工队伍60余人、多台大型机械正在开展道路沥青摊铺施工作业。港城西大街是市政首批维修道路,自3月16日18时至3月17日早上7时许,经过施工人员一夜的连续奋战,完成了沥青摊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16日晚18时许,白天车水马龙的港城西大街,此时渐渐安静下来,铣刨机、摊铺机、双钢轮压路机、装载机、洒水车等大型设备和工人们已经在路口集结待命。

为了避免白天修路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环卫中心提前与交警沟通施工方案,搬离护栏,设置围挡,实施了夜间施工。沥青料卸料的刹那,一阵热浪袭来,地面上也随之被热气覆盖。市政科科长邹积新介绍,滚烫的沥青料温度高达180℃,从机器里喷洒到路面上后,路面温度也在130℃左右。虽然是用摊铺机铺设,但工人们也要跟在机器边上,还要不断铲沥青,身边就像有一个巨大的烤箱。

压路机来回碾压,使新铺的路面立刻成型。夜已深沉,压路机、挖掘机仍在轰鸣,修路师傅们依然奋战在道路上,一夜之间,一条焕然一新的道路出现在市民面前。

福山区环卫中心计划3月底前完成招贤东路(凤凰山路-永达街)、招贤西路(金山路-凤凰山路)等城区主要道路维修,提高道路通行质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