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烟台农商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15 13:16:49

来源:   通讯员 苏涵霖 姜震



为进一步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帮助消费者持续提升风险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烟台农商银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抓好网点厅堂阵地宣传。该行辖内各营业网点充分发挥厅堂阵地作用,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活动口号,厅堂显著位置张贴“3.15”宣传活动海报,厅堂电视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宣传视频。各网点利用消保宣传栏,集中摆放宣传手册及宣传折页,并举办防金融诈骗知识沙龙,向大厅内客户讲解金融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金融诈骗常识。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科普力度,提升客户的防范意识,筑牢防金融诈骗防线。

加强金融知识上门宣传。该行积极推动诚信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该行金融志愿者走进烟台大学为烟大经管系在校师生开展了“谨防新型网络诈骗,提高金融反诈意识”主题讲座,通过分享现实中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展示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深入农村大集,向集市摊户及周边商户开展反诈普法宣传,用群众语言讲述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新特点及作案手法,切实提高百姓的反诈意识及防诈能力。

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烟台农商银行通过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线上渠道,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情景剧等,积极推广消保“金号角”山东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下步,该行将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和金融消费热点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