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烟台农商银行为“巾帼创业带头人”提供金融助力

2024-03-14 09:50:00

来源:   通讯员 姜震 兰琳



近年来,烟台农商银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提供优惠利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为妇女创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帮助妇女走好创业致富路。

为“巾帼创业带头人”提供金融助力

“十分感谢烟台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助力我们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烟台金戎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香英女士说道。在烟台农商银行“巾帼贷”的支持下,刘女士的公司顺利扩大经营规模,迈入了发展新阶段。

烟台金戎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意开发、设计制作、服务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礼品公司,曾多次为市政府及市内知名企业设计并制作纪念奖章,在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公司董事长刘香英自1998年创业以来,凭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韧劲,一步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先后被市总工会、芝罘区人事局、妇联评为烟台市女职工再就业标兵、巾帼文明奖等。

近年来,市场对礼品展厅的规划要求也日益提高,公司急需扩大规模适应市场需求。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于家滩分理处通过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后,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结合公司法人女企业家的身份,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巾帼贷”专属融资方案。该贷款品种是一款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及领办家庭农场等小微企业的特色贷款,具有手续简单、审批流程快捷、随借随还等优势。几个工作日后,330万元的“巾帼贷”发放到烟台金戎商贸有限公司的账户中,顺利帮助企业跨过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门槛”。

为妇女创业“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

高洁是一名女性创业者,于2014年创立了山东云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春节前公司订单纷至沓来,尤其是其中一笔大订单,令公司上下精神振奋。高洁正筹备组织大批生产时,发现原材料储备不足,但现有流动资金满足不了原材料的采购需求。因受节日等因素影响,此时原材料市场价格连日上涨,这意味着越晚采购需要付出的资金成本越高,高洁焦急的心情溢于言表。此时,烟台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后向企业推荐办理了该行港城惠企贷,并立即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很快196万元贷款发放到位,帮助企业顺利购入原材料,节省了不小采购成本,解了燃眉之急。

与高洁同样身为一名女性创业者的林大姐在福山区松霞路经营着一家烟酒类批发零售店。由于经营有方,生意越做越大,去年下半年经考察,她在南苑街新开了一家分店,主营茅台等高端酒水。分店正式运营后,已临近春节,本该是酒水销售最火爆的时候,但林大姐却“愁眉不展”,原来她多年的创业积蓄都投入到分店开张中,已无再多资金提前采购酒水备货。正在社区驻点办公的烟台农商银行福山区南苑街支行客户经理知道了林大姐遇到的“难题”后,为她量身定制了小微企业助贷融资方案,几天后179万元信贷资金打入林大姐账户,林大姐笑逐颜开高兴地说道,“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这个年肯定又是一个红火年!”

近年来,烟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支持女性创新创业中的“枢纽”作用,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打造“巾帼信用贷”“巾帼创业贷”“港城惠企贷”等贷款模式,及时掌握辖区内妇女创业融资需求,为广大妇女创业兴业提供强有力的贷款扶持,帮扶妇女实现就业增收,为优化女性创业营商环境、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积极贡献农商银行力量。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