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道德模范林春江勇闯火海显担当

2024-03-14 08:51: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林春江是芝罘区奇山街道的社区工作者,路遇火灾,他没有选择事不关己,而是冲进火灾现场,沉着冷静地处置了火情,避免了火灾蔓延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2022年10月4日上午10点左右,陪妻子回莱阳市看望岳父岳母的林春江正在购药,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一阵紧急呼喊声,扭头一看,药店门口跑过来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高喊,“着火了,着火了,阿姨,叔叔,快来帮帮我。”

危机时刻显担当,接受过消防培训的林春江没有丝毫犹豫,闻言立马冲出药房,冲向着火的布艺店。这家布艺店是临街商铺,店内悬挂、堆放的各类布艺品极易燃烧,如果不能及时有效控制,火势将快速蔓延,很快便会波及周边商铺和路边行人车辆,后果不堪设想。

为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林春江和药店店员一同进入布艺店,迅速观察店铺内的布局和火势。该店是一个两层的店铺,当时一楼的天花板已满是浓烟。林春江立刻让药店店员返回药店取灭火器,自己则在店内观察火势,寻找起火点。此时,店主孩子也进入了店铺,害怕孩子有危险,他赶紧将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等他再次进到店内,起初的小火苗已顺着窗帘窜至天花板。

这时,林春江注意到,一楼缝纫机操作台下的两根电线已处于烧焦状态。他判断这极可能是线路老化发生短路引起着火,需要切断电源。林春江拉开窗帘寻找电源箱,将店内电源切断,随后接过灭火器快速灭火。在林春江迅速处置后,火很快就被扑灭了。等到消防员来到现场开展善后处置时,他才悄悄离开现场,没有跟任何人提及此事。

几天后,林春江工作单位奇山街道接到莱阳市市民咸女士来电,电话里咸女士表达了对林春江善行义举的感激之情。“这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换做别人肯定也会这么做,而且我身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