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烟台牟平: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4-03-07 14:30: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牟轩伟



水母网3月7日讯(通讯员 牟轩伟)近日,牟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4 年首场招聘会一一“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牟平区人力资源服务大厅顺利召开。此次招聘会不仅搭建了一个招聘与求职的平台,更是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共同发展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供需双方对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增强人才招引活力,缓解用工紧缺现状,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家是在曙光小区,去姜格庄上班太远了怎么办?”“没关系,我们单位有免费的班车……”招聘会当日早上八点不到,前来招聘会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各企业展位前氛围火热,不断有求职者前来咨询岗位信息、填写资料。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企业不仅明确告知薪资待遇,还在海报、宣传单上“晒”出包食宿、年终奖金等福利,以吸引应聘者。“我主要是想找机械制造方面的一些岗位,刚刚来到这边转了一圈,看到了几个意向不错的单位,也提交了我自己的简历,建立了双方的联系。对于我来说,我比较看重的是企业对员工的福利待遇,以及对于我技能的提升能进行培训,我能享受单位的福利待遇的同时,也能提升我自己的技能,这是对我比较有吸引力的。”求职市民孙瑜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广泛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招聘,招聘会首日,共有33 家企业入场招聘,涉及生物制药、机械制造、餐饮、现代物流等多个产业,提供需求岗位180个,需求人数827人,包含机械制造、设备工程、市场营销、生物化工、外语外贸、行政文员等专业;吸引各类求职者400余人前来参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3人。

本次招聘会,牟平区人社局首次探索推出“空中桥梁”新模式,通过线上采集求职信息和招聘信息进行双向信息推送,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空中求职招聘平台,一方面向社会发布“求职登记二维码”,采集求职登记信息,通过与企业招聘信息进行匹配,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推荐求职者。另一方面,通过发布“招聘登记二维码”搜集企业的招聘信息,通过区政府网、区融媒体中心等多渠道向社会发布。“2024 年,春风系列招聘活动累计参会企业207家,提供岗位3219个,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每月9号、23号常态化举办现场招聘会,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开展各类求职用工招聘活动,同时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加强回访对接巩固活动成效,建立长效机制,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连心桥,让各类求职者在‘家门口’就好业,好就业。”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徐宗琪说。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