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与雷锋同行!养正小学一年级三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2024-03-03 19:19: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王睿 通讯员 孙照宇 摄影报道)“有爱心中暖,有梦天地宽,新时代好少年,携手向明天。”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向善力量,三月的芝罘正如《少年志愿者之歌》中所传唱的那样。

3月3日,一场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在第一海水浴场举办,芝罘区养正小学一年级三班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下青少年的志愿服务风采。

“使用夹子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往海里面去,避免卷入大海。”活动开始前,家长们细心叮嘱学生在海边捡拾垃圾的注意事项。下午2点钟,“净滩”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分为几个小组,并配备垃圾袋、手套和夹子等清洁工具,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清理着海滩上的各类垃圾,从废纸片、塑料瓶到烟蒂、鱼网等,无一遗漏,并将其放置到垃圾袋中。

“我很喜欢大海,但是这些垃圾让环境变得很糟糕,一点都不美观了,不过今天很有成就感。”一年级三班的学生说道。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责任感,还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共同为海洋环境的改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成为了海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经过大家的努力,同学们共清理出了近十袋垃圾,让海滩变得干净整洁,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虽然活动很短暂,但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我以后要向雷锋叔叔学习,成为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并决心要像雷锋一样,时刻关心他人,爱护环境。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以此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向善力量,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争做乐于助人的阳光少年,同时,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和家长们亲子关系,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