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推行新老城区“一窗受理、多点办理”集成服务 跑出不动产登记“海阳速度”

2024-01-23 09:15:36

来源:   庞磊 曹亚雄



政务服务好不好,办事群众最有发言权。海阳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抓服务、抓速度、抓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这条工作主线,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企业方便不方便作为重要评判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减少群众办事负担,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分析办事群众不动产登记需求,着力创新服务方式,形成“权力下沉+综窗服务”体系,设立不动产登记中心方圆受理处,推行新老城区“一窗受理、多点办理”集成服务,让群众就近一次叫号、一次申请、一套材料,无需复印即可办理大类登记业务,变“群众企业长途跑”为“多点并联数据跑”,同时,为切实解决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专门成立了上门服务队,让弱势群众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即可申办不动产登记,变“窗口排队叫号办”为“上门服务温情办”,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体验。

面向企业登记业务,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深化政企联动等举措,专人专窗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及时与申办登记的企业整理业务材料,解答办证疑难问题,全程跟进业务办理,消除办证障碍,实现涉企登记业务45分钟办结。同时,通过开展“政银合作”,在海阳市所有银行开通不动产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群众贷款融资、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理,高效解决了企业与群众融资贷款的燃眉之急。开展“政企合作”,在具备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开通“不动产+开发企业”联办平台,实现新建商品房买卖、预告登记、转移登记业务一站式办理,持续提高登记工作的联动性、便利性、快捷性,打破了企业群众“多地跑”“折返跑”壁垒,跑出不动产登记“海阳速度”。 (庞磊 曹亚雄)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