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获评山东省平台经济产业集聚区

2024-01-08 08:3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孙振华



水母网1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通讯员 孙振华)1月5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平台经济产业集聚区名单,山东省共有5家园区入选,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为烟台市唯一入选园区。作为新经济发展的高地,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围绕平台经济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目前,园区入驻企业320家,其中平台经济企业64家,平台经济产业年度营收20亿元,纳税2700万元。

平台经济作为数字经济的主力军,在推动企业“数实融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以平台赋能,搭建起烟台总部经济基地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各级惠企政策上线、推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指导,推行政务审批电子化,实现“一网通办”,提高服务企业实效,全面整理企业数据信息,健全完善“一企一档”功能,精准刻画企业形象,为园区服务企业、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烟台总部经济基地专门制定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本年度引进三湾信息科技等优质平台公司8家,形成橙色云龙头引领,岸基网络、山东十二学等多点开花的产业格局,产业集聚效应显现。此外,烟台总部经济基地还扎实做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定期深入企业听问题、送政策、促发展,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创建了“企业服务驿站”窗口、法律服务中心等服务机构,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坚持政策赋能科技创新,橙色云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烟台岸基网络获评山东省瞪羚企业,医智云、致宇航天等多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下一步,烟台总部经济基地将持续推动平台经济产业发展,加快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平台经济成为引领和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