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2024“冬游冰雪 奇遇烟台”暨“烟台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幕

2024-01-03 15:30:4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范鹏亮)“雪中气象但漫漫,雪后乾坤净好看。”1月3日上午,2024“冬游冰雪 奇遇烟台”暨“烟台冰雪运动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塔山滑雪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体育局主办,芝罘区人民政府承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祝潜在致辞中表示:“‘冬游冰雪 奇遇烟台’暨烟台冰雪运动季主题活动的启动,是文旅携手体育,为广大市民群众献上的暖春‘贺年礼’。活动统筹滑雪、康养、温泉、美食、葡萄酒、民俗等冬季旅游特色资源,策划三大主题六条冬游主题线路,推出一揽子冬游惠民政策,‘线上、线下’创新产品、丰富活动、便民惠民,持续叫响‘冬游烟台’品牌。烟台超前谋划、创新产品,领跑‘文旅+体育’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烟台等你来玩雪’抖音话题引发7600万人次参与,‘雪窝’烟台多次登上央视、火爆出圈。”

烟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迪现场为大家介绍冬季体育运动情况:“烟台是省内首个将冰雪项目比赛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城市,每年举办冰雪运动会、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冰雪趣味运动会30多场,吸引数十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在今年即将到来的滑雪季,我市将有6家滑雪场对外开放,遍布4个区市,其中中型雪场2家,小型雪场4家,雪道总数14条,雪道总里程约8公里,已基本满足我市滑雪爱好者的需求。福山冰上运动中心冰场、黄渤海新区的世纪星冰场也将持续开放,为广大滑冰爱好者提供更加完善的软硬件服务。随着春节的到来,更多贴近老百姓生活的体育项目将悉数登场,陆续开展烟台市中小学生冰球校际联赛、烟台市中小学生短道速滑校际联赛,烟台市冰雪趣味运动会、烟台市第七届冰雪运动会、烟台市第三届青少年滑雪锦标赛、迎新春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丰富多彩且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让烟台春节的健康气息更足。”

芝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董少磊致辞:“芝罘有文旅的魅力,老城旧街充满人间烟火,中心商圈展现现代气息,滨海一带遇见海风海浪,朝阳所城找寻历史记忆。芝罘有体育的活力,聚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都’,将体育产业列为全区重点产业,‘活力芝罘’特色品牌赛事影响力不断提升,全民健身事业得到蓬勃发展。芝罘有消费的潜力,‘文旅’‘体育’为消费提供了新业态、新场景,丰富文旅、体育消费供给,获评‘山东省体育消费试点区’。”

致敬冬奥集体舞《一起向未来》点燃现场激情,烟台文旅推介官贺敬鑫现场进行了冬游烟台三大主题六条线路、“烟台等你来玩雪”主题网络营销活动等主题推介。活动现场同时为“冬游冰雪 奇遇烟台”主题活动媒体采风行授旗。专业的滑雪队员在启动的瞬间从山顶一跃而下,挥动着本次主题活动的旗帜,为“冰雪天下,运动烟台”活动加油喝彩。烟台文化馆牟清毓一曲《怒放的生命》,唱响烟台冬季文旅行业工作者奋发的激情,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让更多市民和游客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感受到仙境烟台冬天的魅力。

据悉,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烟台市体育局,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挖掘冬季消费市场潜力、提供高品质冬游产品为目标,推出适合烟台本地消费习惯和需求的“烟台人游烟台”系列产品活动,出台冬季惠民政策、激发冬季市场动能、创新冬季消费业态,培育独属烟台的冬游品牌;开启冬游烟台的新场景、新玩法,让市民游客有了更多的户外运动新天地、新选择。


编辑: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