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山东中欧班列20223年度烟台开行突破百列

2023-12-29 09:30: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刘斐 于天洋



水母网12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刘斐 于天洋)昨天中午11:50,载着1500多吨轮胎、家电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烟台港专用铁路驶出。这是山东中欧班列2023年度从烟台发出的第100列,列车将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10天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烟台港,长长的列车在专用铁路上整装待发。“本趟班列共110个标准集装箱,货值约1800万元人民币。”山东高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天,山东中欧班列今年在烟台开行100列,同比增长614.3%,其中回程班列开行38列,班列去回结构持续优化,保障了烟台市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

自2019年以来,山东中欧班列在烟台先后开通中亚、中俄、中东南亚、中欧、中白俄等11条国际班列线路,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中亚、中东南亚、中俄、中白俄、中欧全线路运营的地市,线路覆盖中亚五国、俄罗斯、越南、德国、波兰、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枢纽节点城市,成功搭建起烟台连通欧洲、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今年以来,山东中欧班列在烟台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作为全省首个港、站、区三位一体的班列集结点,山东中欧班列充分发挥烟台港口场站堆存面积大、集疏港效率高、装卸作业精、安全规范性强等优势,叠加烟台港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功能齐全的功能优势,为万华化学、玲珑轮胎、烟台冰轮等多家重点外向型进出口企业提供“点对点”“门到门”的全程定制化班列服务。

接下来,我市将不断加大班列货源组织力度,稳步提升大客户供应链班列、公共班列开行频次,加大冷链班列、商品车班列等特色班列市场开发,积极拓展“班列+”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开展供应链金融试点、“数字班列”试点、“班列+运贸储一体化”等新业务,加强烟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