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多举措打好招投标“组合拳”

2023-12-27 08:47:13

来源:水母网   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水母网12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高源晨)“过去,每次招投标都要派人员到场,1次就要花费100元,制作标书等材料每次100元,项目报名费每次300元。这样下来,一个标的成本费用就要500元。现在,这笔费用不用出了,还不必去现场,网上就能全部办理。”我区一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先生在了解到招投标可以网上办理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通电子交易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我区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相继推出“不见面招投标”“远程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举措。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全面实现交易电子化后,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和监督等一系列业务操作在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完成,实现交易进场“零门槛”、过程“零拖延”、环节“零障碍”、服务“零距离”,不仅提高办事效率,也保证公平公开。

全面推广“远程异地评标”和“评定分离”新模式,打破本地评标专家“小圈子”,减少“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发生。推行“远程异地评标”模式,要求招标人扩大评委库范围,通过市级远程电子评标系统打破评委地域阻断,结合“评定分离”模式有效解决“熟面孔”等人为干扰,有力破解“本地圈”“熟面孔”等问题, 减少“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发生。

此外,我区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召开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部署会。对今年以来27个公开招投标项目施工现场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制定检查计划,对不按要求在岗履职的企业采取通报批评、信用惩戒等惩戒措施,对企业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交执法部门予以处罚。专项整治活动是规范公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推动招标投标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在巩固现有成效基础上,推动平台管理再完善,引领服务效能再升级,强化交易监管再提升,力争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指标争先进位,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