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乡村人才规模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 逾千农民评上了职称

2023-12-12 08:45: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12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许宝文)昨天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培育、服务和激励等方面工作发展情况。

烟台市人社局局长姜瑞介绍,近年来,烟台市人社系统坚持把乡村人才振兴放在突出位置,聚焦“引”“育”“留”“用”关键环节,创新制度供给,强化要素保障,全市乡村人才规模不断壮大、人才素质稳步提升、人才结构持续优化,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人才保障。

栖霞市庙后镇邀请专家为农民讲授大樱桃管理技术(资料片)。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摄

烟台市聚焦基层乡镇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问题,适当放宽学历、专业、户籍条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稳定基层人才队伍,2020年以来,累计为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043人,招聘公费师范生1088人、公费医学生272人。大力开展“三支一扶”招募活动,2020年以来,先后招募519名高校毕业生充实到乡镇一线。

2020年以来,烟台市累计培育高素质农民1.81万人;面向农民工、脱贫人口等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2.9万人次;共有1.3万名基层人才申报高级职称,评审通过2700多人;评定农民中、初级职称1014人。我市设立了16家市级乡村振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共举办涉农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57个,培训8092人次,举办省、市级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28个。

为鼓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返乡回乡创业,助力激发“归雁经济”内生动力,烟台市对返乡创业人员给予创业补贴资金扶持,个人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的给予最高4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有关规定给予贷款贴息,带动农民就业和农村发展。2020年以来,全市共为1.56万名自主创业农民和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7.42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好青年对接交流、观摩学习活动21场,开展电商、文旅等培训13次,培育产业带头人42名;对有信贷需求的青年客户群体发放“乡村好青年贷”“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贷款950余户,授信金额超9000万元。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