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芝罘区为困难群众捐赠“健康保险”和“优居工程”物资

2023-11-30 09:03:0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11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昨日下午,芝罘区塔山社区红色小院里,一箱箱“过冬物资”整齐摆放着。这些饱含温度的棉被和毛毯全部由爱心企业捐赠,将通过慈善总会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日前,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芝罘区民政局、慈善总会共同举行“善暖特困护佑健康”慈善公益活动,为芝罘区203名特困人员捐赠2024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保险,缓解受资助特困人员医疗压力。

爱心物资由各街道代表根据辖区统计人数领取。 “我们街道一共有8名特困群众,这次是开车过来的,把物资捎回去保证挨家挨户分发到位。”幸福街道代表说。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培杰表示,市区两级慈善总会上下联动,通过爱心捐赠活动帮助特困人员解决就医困难,减轻就医负担,使广大特困群众实现病有所医。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助力乡村振兴“优居工程”献爱心活动,吁请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结对认领烟台市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部分低保家庭等特殊困难家庭,帮助困难群众进行基本生活设施的改造、换新,变“有居”为“优居”,改善困难群众家居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