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冰轮环境捕集二氧化碳再利用 年直接减碳800万吨

2023-11-18 17:10: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1月18日讯 进军低碳能源大赛道,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跑出加速度。在17日举行的烟台市属国有企业记者见面会上,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舒建国介绍,冰轮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号召,结合自身核心技术,在工商业余热回收利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氢能核心装备等方向发力,构建了完整的产品体系,覆盖从零下271℃至200℃的温度需求以及0-90Mpa的压力要求,并辅以数字化赋能,构建绿色低碳综合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冰轮环境在工商业余热回收利用领域,针对不同的余热范围和用热需求,可实现由热制冷、由热制热、由热产汽、由热发电等,可实现能量的循环回收再利用,已覆盖绝大多数工商业用能场景,替代燃煤或燃气锅炉,显著节约化石能源消耗,并同时减少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污染与排放问题。

冰轮环境在二氧化碳捕集封存方面,在国内已有几十个应用案例,年直接减碳量累计达800万吨。冰轮与万华合作建设的二氧化碳捕集利用项目,可年产固态二氧化碳干冰15万吨,不仅实现了二氧化碳减排,还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冰轮环境还聚焦氢能核心装备,开发了高压隔膜氢气压缩机、喷油螺杆氢气压缩机、高速离心氢气循环泵等一系列氢能产业链当中的核心设备,为氢能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并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领域完成了核心技术储备,探索氢能进一步广泛使用的技术路线。

未来冰轮将持续加大研发资源投入,并与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合作,继续强化科研能力,聚焦卡脖子技术,突破绿色低碳领域中的核心技术难点,实现多场景,多维度的绿色低碳能源替代供应,从碳达峰走向碳中和,实现零碳和负碳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冰轮将进一步整合相关产品,提供零碳智慧产业园区系统服务,结合园区特性开展定制化服务,整合冷热水汽电污废等相关生产要素及排放,实现多形态能源互联平衡的绿色生态循环,融合原材料、产品、生产工艺、生活环境等多维度元素,助力零碳智慧产业园区发展。”舒建国说道。

冰轮还在探索碳汇碳交易,随着双碳政策的进一步落实,碳汇碳交易将逐步落地,冰轮现有的产品和系统技术,除了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外,其碳汇碳交易的价值,也将逐渐显现,冰轮将结合自身客户群体,将产品及系统产生的减碳价值具象化,结合碳交易平台及工具,进一步创造社会价值。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