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记者探访:供暖首日 各供热公司炉火正旺

2023-11-17 08:59: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1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冯昕 摄影报道)第一场雪过后,空气透着寒意,好在“温暖”如期而至。昨天是正式供暖首日,记者来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清泉供热公司、东昌供热公司实地探访,各供热公司提高供热参数,加强煤炭储备,快速回应市民需求,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莱山区东昌供热公司虎山供热站。走进锅炉房,立刻感到一股暖意。在一台重达100吨的锅炉旁,工作人员打开观测孔,里面炉火正旺,发出耀眼的光。在控制室内,记者看到一级网供水温度近70℃,二级网也就是通往居民家中的供热管网供水温度达到38.5℃,回水温度为30.9℃。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个运行温度之下,大多数居民家中室温可达20℃以上。一侧的煤厂内,燃煤堆成了连绵起伏的小山。“供热站内的燃煤约为2万吨,还有1万吨已经到达港口,占整个供热季燃煤需求量的30%以上。”工作人员介绍说。

上午11点左右,清泉供热公司内,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记者在供热运行系统上看到,目前清泉供热一级网供水温度91℃,回水温度41℃;二级网暖气片供水温度39℃,回水温度32℃;地暖及中央空调供水温度37℃,回水温度30℃。工作人员介绍,清泉供热公司煤炭库存13.64万吨,占到整个供暖季煤炭需求总量的54.56%,能够满足供暖需求。

“目前,市民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多为积气,我们的维修人员正马不停蹄地进行入户维修。”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家中温度才16℃,但是楼上邻居家里温度达到了23℃,能不能来看看哪里不对?”昨天上午,接到上海滩花园一位居民的电话后,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检查发现是滤网有杂物堵塞。“清洗之后,回水管的温度很快就上来了。”维修人员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看到一级网供水温度为77℃,回水温度为43℃。热力公司燃煤保障充足,后续燃煤将按照计划陆续采购。工作人员介绍,热力公司从10月8日开始对二级管网进行注水试压,10月底全部完成,10月25日启动烘炉,11月初具备供热运行条件。结合以往供热经验和工作实际,11月9日,公司开始锅炉和管网的供热运行调试,二级管网逐步升温,工作人员对室外气温实行24小时监测,随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供热参数。同时,维修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管网平衡调节、排气和供热设施巡检等工作,动态监测整个供热系统运行状态,让市民家中更加温暖。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