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今语|受伤居民不该为管理混乱背锅

2023-11-14 09:46:40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据“烟台民意通”专栏报道,近日,莱山区宏福园小区发生了这样一件事:60多岁的曲女士不慎踩翻了小区内一处检查井井盖,导致膝盖严重扭伤,需要住院治疗。但是她投诉了一圈,竟然没有部门愿意为此担责。

像宏福园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有不少,曲女士也绝非倒霉的个例。这几年,受惠于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福利,很多老小区跟宏福园一样,旧貌换新颜了。但是,要面子更应要里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是否把关到位、物业管理水平是否提升,这才是民生工程是否得民心的关键。曲女士摔的这一跤,恰似一面镜子,照出了监管机制的缺失和物业管理服务的不足。

今年10月份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井盖理应恢复原位,经过安全验收,而施工方一句“不归我管”,便把责任推了出去,显然不合适。同时,物业单位并未做好“把关人”,一句“不归我管”,不仅让受害者感到无助,也让其他居民感到担忧。

就此事而言,事发时没有警告标志,事后才设置。这是否说明,无论施工方还是物业方,其实都认识到了问题所在,这是采取的亡羊补牢的措施?既然收物业费,却不负责设置警告标志,“出错”坚决不认,还让居民自认倒霉,就真的合适吗?

在城市管理中,有一句话叫“绣花精神”,这句话放在社区治理再合适不过。一个“咬人”的井盖,关乎施工方、物业、居委会以及居民,建议四方能够坐在一起好好谈一谈,而不是各方自说自话,都说“自己没错”。

这一件事不仅令人痛心,也暴露了小区管理的问题——责任不清晰,管理不到位,居民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查明责任,采取措施改进管理,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无论何时,居民安全和健康都该放在第一位,千万不能因管理混乱而忽视这一点。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