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透视】厌倦种族主义,越来越多非裔离开美国:这个国家不值得留恋!

2023-10-11 19:31: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党超峰)据《洛杉矶时报》网站10日报道,近期,越来越多的非裔离开美国,目前还没有具体官方统计数据。但学者们说,这可能是自上世纪上半叶许多非裔艺术家移居欧洲以来,非裔最重要的移民活动之一。已故作家詹姆斯·鲍德温是早先那波移民潮中的一员,他说自己于1948年移居法国,"当时的理论是,我在那里不会遇到比在这里更糟糕的事情"。

70年后,美国仍在努力解决种族主义问题,非裔被警察杀害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两倍,非裔工人的收入低于白人同行。在佛罗里达州,一项新法律迫使教师淡化奴隶制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极右翼活动人士正在寻求禁止涉及非裔历史的书籍。但对于非裔来说,他们中的许多人对疫情期间凸显的政治和种族分歧感到心烦意乱,决定移居国外。

现年49岁的赖特曾是一名营销主管,她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纽约和新泽西度过,她离开美国的部分原因是无法忍受再次经历总统大选的想法。

在2020年大选过后,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受此事影响,她曾一度失眠,食欲不振。赖特说:“我被吓坏了,离开这个国家意味着第一次能够完全呼吸。”


达内尔(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网站)

达内尔曾住在布法罗,在Spotify工作,后来一个已经在墨西哥工作的朋友说服她搬到墨西哥来。他承诺,这里的房租很便宜,人们也很友善。

达内尔对美国的前进方向感到担忧。她说:“生命是短暂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不想把时间和精力花在争吵上。”

达内尔搬到墨西哥城后,开了一家餐馆。40岁的帕克就餐时,表示她曾是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营销总监,今年夏天搬到了墨西哥,她觉得墨西哥城比家乡更安全。她说:“你能说出一个比在美国发生更多校园枪击案的地方吗?”当家人询问在墨西哥城的风险时,帕克说,她告诉家人:“你可能应该更害怕在家乡当地塔吉特百货购物的白人。”

电影制片人努丽丁在疫情期间被关在洛杉矶,眼睁睁地看着举国上下因弗洛伊德被杀而抗议,她顿悟了:"美国配不上我。"

作为一名非裔女性,努丽丁总是比周围的人加倍努力,她想: "如果我够聪明、够漂亮、够成功......那么人们最终会把我当人看"。

但是,当她为又一名手无寸铁的非裔被警察杀害而感到悲痛时,她决定不再向这个她认为永远不会真正爱她的社会证明自己了。于是,39 岁的她收拾行李离开了,最终来到了哥斯达黎加海滨小镇Puerto Viejo,这里已成为数百名厌倦了美国生活的非裔侨民的聚集地。

现在,努丽丁每天在别致的咖啡馆里为美国客户工作。谈到离开美国的感受时,她说:“这就像离开一段虐待关系”。她在学习西班牙语。她很容易与讲英语的牙买加人后裔沟通,但与其他哥斯达黎加人交谈却很困难。尽管如此,她说当她与当地黑人对视时,还是会感到一种相互认可。她说:"当我们四目相对时,眼中几乎会闪过一丝光亮。就像点了一下头"。

现年49岁的香农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在洛杉矶长大,自从搬到Puerto Viejo后,她觉得自己与当地黑人有一种不言而喻的联系,她把这种联系归因于他们共同的祖先,并对自己说:“我可以在这里建立一个社区。”

香农开始在她的4万名Instagram粉丝中推广Puerto Viejo。她发起了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并正在筹集资金,以创建一个静修中心。她说:“任何有过与我们大多数人相同创伤经历的非裔都可以来这里疗养六个月到一年。”

她将新移民与医生、牙医和房地产经纪人联系起来,以帮助他们更轻松地过渡,正式咨询收费为每小时140美元。她说,她已经帮助大约70人搬到了这里,其中许多人买了房产,盖了房子,并开始吸引自己的朋友来这里。


欧文斯(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网站)

现年54岁的欧文斯曾在旧金山湾区捷运公司担任站务员,去年她带着12岁的儿子搬到了Puerto Viejo,欧文斯很庆幸,他们不必进行这样的"谈话",即美国非裔父母与孩子之间关于迫在眉睫的警察暴力威胁的艰难对话。

谈到离开美国,她说:“我的人身自由不再受限制,除了心里的枷锁,没有别的枷锁把我禁锢在那里。”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