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基金定投投资组合优化 从蚂蚁理财金选开始

2023-06-09 10:09:35

来源:  



在基金市场中,优质基金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何做好基金定投?如何判断一只基金是否优质呢?这就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基金分析能力。因此,什么样的基金更有利于面对多变的市场,是摆在基民面前的考题。

蚂蚁理财金选深谙其道,能够帮助投资者识别优质基金。金选是一种基于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对基金历史业绩、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方面的分析,为投资者推荐优质基金的功能。通过蚂蚁理财金选,投资者可以快速了解基金的基本情况、历史业绩、风险收益比等指标,从而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

在基金定投中,分散风险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投资者应该将资金分散投资于不同行业、不同板块、不同基金等,从而降低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而蚂蚁理财的金选功能也能够帮助投资者实现分散风险。蚂蚁理财金选会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投资偏好,为投资者推荐多只基金,从而实现分散投资的目的。

投资组合的优化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问题。在投资组合中,不同基金之间的关联性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如果投资者将所有资金都投资于同一行业、同一板块或同一类基金中,那么一旦该行业、板块或基金出现问题,整个投资组合的收益就会受到影响,而蚂蚁理财的金选功能可以帮助投资者优化投资组合。金选会根据不同基金之间的关联性,为投资者推荐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风格的基金,从而实现投资组合的优化。

金选基金页面按照偏股、偏债类基金分类,细分出成长、价值和科技、消费等11个投资赛道。根据页面的分类说明可以发现,金选基金可以分为偏股基金及偏债基金,其中,偏债基金内含安稳理财、稳中进取两个赛道;偏股基金则又可分为“核心”型及“卫星”型,前者满足多元布局需求,后者则聚焦行业,因此,“核心”型包括股债平衡、成长风格、均衡风格、价值风格及宽基指数五个赛道;“卫星”型则包括消费行业、医药行业、科技行业及制造行业四个赛道。

总而言之,蚂蚁理财金选对于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通过蚂蚁理财金选,投资者可以识别优质基金、分散风险、优化投资组合等进行基金定投,逐步实现财富自由。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