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牟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接听12345热线 现场答复反映问题

2023-06-09 08:45:0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初卓恒



水母网6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通讯员 初卓恒) “您好,我是牟平区副区长孙辉,很高兴接听您的电话,有什么事可以帮您?”6月7日下午,牟平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辉带领牟平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听热线电话,回应民生关切,现场答复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15:03,首个电话接通。一位女士打来电话反映,之前在牟平区大都汇项目买的房子,当时对方承诺可以帮忙出租并返还租金,但这笔钱至今未收到。牟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答复,若签订的合同中甲方为开发商,住建部门将依法对开发商进行处罚。若合同中甲方是托管公司,建议该女士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一位市民反映,福苑新城小区附近的西关路之前有一个小型市场,后来取消了,附近居民买菜不方便,希望能够恢复。孙辉在电话中表示,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021年开始,牟平区政府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取缔了包括西关路在内的26处“马路市场”,并陆续开设了海德农贸市场等6处大型农贸市场,建议该市民就近到北翠市场购物,该市民对答复表示认可。

随后,又一位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雷神庙大街正在修路,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渣土车,不知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安排人员到现场核验砂土来源以及运输车辆、人员相关证件,尽快给该市民回复。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16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诉求的内容涉及公共交通、市容市貌、消费维权、教育卫生等方面。针对群众提出的诉求,相关责任部门都详细记录并进行全面解答。会后,孙辉强调每一个问题都要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具体责任人,需要到实地核实情况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