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球大型金枪鱼生产加工商落户烟台高新区

2023-06-08 08:26: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烟台高新区实行对外招大引强扩增量、对内扶持企业优存量的“双轮驱动”战略。紧盯主导产业快速突破,以龙头引领带动招商引资质效提升;聚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以主动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政策整合成体系、全覆盖,政策兑现主动办、送上门,服务企业常态化、解难题。

水母网6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宏伟 通讯员 徐开评)昨日上午,“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山东省金枪鱼产业发展交流大会暨泰联中国总部落户交流仪式”在烟台高新区举办,300余名业内大咖齐聚于此,为实现山东省渔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

活动期间,烟台高新区招商部与泰联集团、高欣(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高欣(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山东省家庭农场协会金枪鱼产业专业委员会和“好品山东·乡村名品”山东省青创电商直播基地成功揭牌,同时为省内多家“金枪鱼产品体验中心”授牌,将共同为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烟台高新区实行对外招大引强扩增量、对内扶持企业优存量的“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紧盯主导产业快速突破,以龙头引领带动招商引资质效提升,把特色产业培育作为发展的源头活水和关键支撑,聚力抓招商、强链条、聚集群;另一方面,聚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以主动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政策整合成体系、全覆盖,政策兑现主动办、送上门,服务企业常态化、解难题。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全球海产品精深加工行业的领军企业落户高新区。泰联集团成立40年来,已经成为全球大型金枪鱼生产加工商,2022年销售额超过280亿元,并于今年3月在高新区投资成立泰联中国—高欣(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一期建设有泰联集团中国总部、营销总部、中国金枪鱼交流中心等,主要从事金枪鱼系列产品的精深加工、海洋活性物质提取、营养特膳食品及保健食品生产等业务。二期将建设泰联健康食品制造项目及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园,打造以金枪鱼系列产品的科技研发、加工生产、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智能化工厂,建设高端休闲养生、健康医养、农文旅三产融合的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园。

会上,泰联中国总部项目正式启动,泰联中国—高欣(山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刚表示,公司将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倾力海洋健康产业链服务”为己任,构建海洋产业、产品、技术、人才新发展模式。

“泰联中国总部项目成功启动,标志着烟台高新区海洋经济、医养健康产业链再添一家重量级行业领军企业,将借助泰联集团的供应链体系和渠道资源优势,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引入新的产业活水,增添新的发展动能。”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说,烟台高新区将全面落实服务专员制度,为泰联中国总部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达效。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