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高考首日直击各种暖心场面 考生从容应考家长翘首以盼

2023-06-08 08:25: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6月7日上午,2023年夏季高考拉开大幕,烟台市32554名考生踏上考场。高考首日,烟台各大高考考点外,站满了前来送考的家长,在烟台一中考点外,陪考场面可谓震撼。随着首场语文开考,在家长的拥抱、鼓励和殷切目光中,考生们进入考点,家长们依然坚守在考点外“等候”,不愿离去,遥望着孩子背影,在心中送上祝福,温情的一幕幕持续在上演。

7日,全国夏季高考首日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烟台二中考点。 YMG全媒体记者 柴向阳 摄

考生自信轻松迈入考场

高考首日,各考点井然有序。在烟台一中考点,早上7点,已有不少考生到达考点,在等待进考场的过程中,不少考生捧着复习资料,认真复习。也有不少考生和一起考试的同学聊上几句,从考生当天的状态看,大多数考生都显得轻松自信。

来自烟台四中的考生小李同学,当问他“感觉如何?”他一脸微笑地说到:“还好,我们已经历很多次考试,高考也只是其中的一场而已,今天来到考点,看到考点外这么多陪考大军,才感受到高考原来如此受关注,我反而有点小兴奋,希望能好好发挥。”

在陪考大军中,还有各高中学校的送考老师,烟台三中送考老师刘东志介绍,担心考生到得早,找不到老师会着急,早上7点多钟就到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班级50个学生的名单,当快8点的时候,他看着班上还有几名学生没有找他“报到”,他就开始逐个打电话联系。在确定50个孩子都顺利到考点了,他笑了笑说:“放心了。”他告诉记者,整场考试,他会一直在考点外“陪伴”着考生,“当学生出来的时候,看到老师也会心安一点,而我也会趁这个时候观察一下学生的状态,及时疏导学生的情绪,帮助考生考好每一场考试。”

考生进考场时,不少考生主动和家长拥抱、与老师击掌,还自信地摆出“胜利”“加油”的手势,微笑着给自己加油鼓劲。自信轻松地迈入考场,也让考场外的家长松了一口气,大多数考生以轻松的心态入场,信心满满迎接大考。

陪考大军多到令人震撼

考点外,今年的陪考家长队伍格外令人震撼,尽管考点外拉上了层层警戒线和护栏,可前来陪考的家长依然站满了考点外的角角落落,场面令人震撼,连不少家长自己都感叹:“怎么今天来这么多家长,幸亏我也来了,否则我缺席多不好。”显然,陪考家长们做足了准备,背了大包小包以备不时之需,换上了“红衣战袍”,“金榜题名”的T恤和寓意着“旗开得胜”“步步高”的旗袍处处可见,满满都是对孩子们的期盼。“我来给我儿子打打气,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其实我比他更加紧张,不能表现出来,怕给他增加压力。”一位三中学生家长说。“特意买的这件红裙子陪儿子高考,高考是孩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家庭的大事,特意选的红色旗袍,想增加一些喜庆,考试第一门能迎开门红。”一位妈妈说的时候,轻轻搂着儿子的肩膀。

“别紧张,放平心态”“别忘了检查答题卡”“看好题干要求,多审几遍题”考生进考点前,家长一遍遍叮嘱着。“虽然是儿子高考,但我比他还紧张。”

考生进入考场前,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孩子入场前的身影。“原本等孩子开考了,我就回家,但回家心思也都在这里,就不走了,在考场外等她出来。”家长杨女士说道。陪考家长们的拥抱、等待和加油鼓劲,都是考生们披荆斩棘的力量。

我市各考点平稳有序度过

11时30分,高考考场铃声响起,意味着2023年高考语文考试收官。在烟台一中考点,考生们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从考生的状态来看,语文这一科答得还不错,不少人一脸轻松。

今年语文作文题目围绕“故事”展开。该考点出来比较早的学生小袁同学表示:“作文考的‘故事’,我个人感觉写得还行,正常发挥。”她的妈妈姜女士看到孩子出来之后有点激动。“考完一科是一科,孩子就能轻松些了。第一科她可能多多少少有点紧张,但我觉得语文她肯定没问题。”“作文我举了几个例子,感觉这个题目看起来挺简单的,但是要写出什么是好的故事,还有故事发挥了什么力量,还是需要用心好好写的。”考生张同学说道。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