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佩戴劳保用品 远离风险意外

2023-06-08 11:06: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超



水母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朱超)为严厉打击“三违”行为,督促企业规范作业流程,6月7日,招远市应急局通过企业微信群对5月下旬异地执法检查案例进行回顾分析,要求各企业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2023年5月,招远市应急管理局陪同牟平区、高新区执法人员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和医药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某企业未为现场作业人员配备防化学品手套。

该单位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执法人员要求作业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结合《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编号第28裁量档次1的规定,决定给予该企业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将举一反三,线上检查和线下检查相结合,在严厉查处“三违”行为的同时,加强对作业人员安全防护问题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务必重视作业安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作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的劳保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全力保障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降低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筑牢安全防线,保持全市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向好。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