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诚信烟台|芝罘法院用足强制执行措施

2023-06-07 09:09:2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 通讯员 樊依)芝罘法院持续开展“雷霆——2023”集中执行行动,着眼于涉民生、涉企、涉金融案件,对拒不执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用足用好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打出执行声威,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魏某欠谢某20余万元,法院判决给付后,魏某仍拖延不还,至今已两年之久。魏某还跟法院玩起了“捉迷藏”,法院几次上门均未找到人。谢某心急如焚,几次催促法院。一方面,法院启动与兄弟单位的协查机制,尽可能摸清魏某的活动范围,另一方面,谢某尽己所能,向法院提供查找魏某下落的线索。

一日凌晨,在谢某的带领下,办案团队终于找到了魏某,并将其拘传至法院。沟通过程中,魏某全程态度坚决,称“就是没钱”,并且拒绝报告财产。办案团队果断办理拘留手续,对魏某拘留15天。

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执行质效的进一步突破提升,芝罘法院将定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申请执行人要积极向法院提供执行线索,共同形成强大的执行合力。被执行人如拒不履行义务,面临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