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眼望星辰大海 心怀笃定坚持“你们是最棒的!去闪耀吧”

2023-06-07 09:09:27

来源:水母网  



今年的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在家长的用心陪伴下,我市32554名高考生正笃定地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每个人都在坚持。这是学子对梦想的坚持、老师对学生的坚持、家长对孩子的坚持,每个人都在坚持的路上勇敢直面挑战。

今天,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耶,我们顺利走过来了”

每天不到6点起床,到校上早自习,然后往返于宿舍、操场、食堂、教室之间,直到晚上10点下晚自习,然后熄灯睡觉,这大概是很多高中学生的三年生活写照。

即便是他们曾经在居家、返校模式之间来回切换,但是清晨的早读、深夜的鏖战,从未改变。

牟平一中高三学生小李表示,三年来,除了每周一次的回家,以及节假日和两次回家上网课,其它时间都是在校园中度过。不过,大多数高三学子展现出的却是一种“云淡风轻”,倍加珍惜高中这三年经历过的不一样,他们学会了理性接受和看待问题,也锻炼了他们波澜不惊的心态。

烟台一中学生小刘说,“经历了很多不一样,但这些经历都是成长中的财富,我们用微笑来面对,无论是居家网课还是封校,都是一种科学的安排,惊恐和抱怨是没有用的,只要知道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么,就会坚定地做好当下。”他还和同学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耶,我们顺利走过来了。”

也许,正是这份坚定和从容,给了他们微笑着走向考场的底气。

“坚守是最有力的诠释”

学生坚持的背后,是老师们深情的陪伴。他们与自己的学生同学习、共战斗,以更坚定的教育信念、更投入的工作状态,践行着使命和职责。

烟台三中高三年级主任毕晓燕,考前“最后一课”上,依然坚守在学生身边,从早晨6点到晚上10点,陪伴着学生一起备考,深入课堂做好答疑和心理疏导,“陪伴学生直到高考结束,老师这个职业不就是如此嘛,和学生一起成长是老师的职业幸福。”毕老师和她的学生一样乐观,呵呵笑了笑:“的确有些许不易,但我们的学生一路也在不断成长,这就是收获,这是我最感欣慰的地方。”她笑着鼓励学生,“你们是最棒的!去闪耀吧。”

即便居家,每周的线上班会、线上升旗、线上考试都如常进行,连体育课,老师们也会变着花样,让学生们在家里身心得到放松和锻炼。课堂从三尺讲台搬到了几寸屏幕,架起守护学生的“空中课堂”。不管什么情况下,绝不耽误学生们的任何一节课,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老师都和学生始终在一起,一起努力、一起欢笑,一起拼搏,也一起成长。

坚守,是教育最有力的诠释,也是对我市全体2020级师生最完美的注解。烟台一中校长李金波说,师生们展现出的是团结、乐观、谨慎、从容的力量,心中始终明白自己的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些一定会成为师生们人生中最特殊的温暖回忆。

烟台三中校长李丽云表示,高三教师始终“不怕、不推、不退”,始终迎难而上、砥砺前行、赢得始终,这就是坚守的力量,坚守之中破难题,坚持之中开新局,这种干劲激励着全校每一个人,争做最好的自己。

“所有的陪伴都是值得的”

袁女士是一位陪读妈妈,回首女儿的高中三年,她表示有喜有泪。每天孩子熬夜苦读,很辛苦,当家长的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保障,陪孩子一起走过。“孩子如期参加高考,就是最好的结果,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老师是稳定的大后方,最辛苦。作为家长,所有的陪伴都是值得的。”

另一位家长陈先生一脸淡定和从容,“很多不确定的变化和挑战对孩子来讲本身也是一种洗礼,见识到更多风雨对他们的成长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以后会更从容地面对各种风波。”他表示,作为家长来说,只要孩子心态摆正、做一个自律性强的人、目标明确的人,什么情况下孩子都可以成材,家长大可不必过分焦虑,更不能把焦虑传递给孩子影响孩子的学习状态。

沐浴了不同的风雨,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丰富多彩,这些经历值得铭记,也值得自豪。愿学子们在未来的岁月里,永葆青春朝气,饱含奋进锐气,祝福他们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姜景阳 张硕 王杰杰 摄影报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