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评论:奔赴山海 为你加油!

2023-06-07 09:09: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苹



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一朝化飞鸿。

今天,全市3万余名高考生奔赴考场,迎来他们的人生大考,而他们背后的家庭、学校乃至社会各界,同样迎接着无形“大考”,应急、交通、治安、防疫……为营造公平清朗的考试环境,多部门在协同作战。

这样的“备考”当然不只在这几天,曾一起历经的种种磨难,迎接的一次次新变化,如今都已在时代浪潮下镌刻成“独家记忆”。

2020年起,山东迎来首届新高考,等级考“6选3”,考场分别承担不同的考试科目,不同的考试科目可能会更换考场,考生在赴考时要再次确认每科目考试的考场安排。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今年,考生仍须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要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主动报备,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3年来,高考人数不断攀升。在2019年到2021年,我国高考生人数突破千万,此后一路“高歌猛进”,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1291万人,比2022年增加98万人。而烟台2020年、2021年、2022年实际参加高考人数分别为28466、28856、29334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32000人。

数万考生和监考人员进出,考试组织迎来挑战,多部门都在行动。今年,交警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严重影响校园门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交警将在考点周边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对违停车辆进行清拖,避免交通堵塞。每个考点,防疫、公安、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纷纷驻守,应对一切突发状况。

对于学子来说,他们历经了线上课堂与校园生活的切换,在突如其来的挑战中选择从容应对,他们努力了。对于家长来说,陪伴和监督孩子的重任也在肩上在心里,他们努力了。而对于老师来说,他们耐心又无悔的付出,他们各种出谋划策,让家校更加紧密地互动,让学生们更加自律勇敢,他们努力了。

今天,历经变化的我们,一定更能战胜挑战,在“陪考”中,在“大考”下,一起自信地走出考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