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进德社区高楼掉瓷砖 钢管长廊一“护”10 年

2023-06-07 08:47:3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日前,芝罘区四马路附近进德社区一幢28层高的居民楼的多位市民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反映,该楼从10年前开始,楼下搭建的钢管长廊的上空用防护网罩住,在整个小区内显得既突兀碍眼,又给居民的正常通行带来不便。

6月5日,记者在芝罘区进德社区看到,这幢高层建筑的北侧确实有一个用钢管搭建的简易长廊通道,上方用防护网罩住,防止空中坠物伤人。在附近社区公园内休闲的于大爷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这幢高楼曾经是芝罘老城区最高的居民楼,有一段辉煌的历史。作为地标性的居民楼,当时的人们以能住进这样的楼房感觉“有面子”。大约在10年前,该楼出现外墙瓷砖脱落现象,高空坠落的瓷砖也无形中形成了安全隐患,随时危及到楼下出行的居民。不久,物业公司便安装了一个简易的防护网以保证安全。再后来,物业公司将简易防护网换成了能通行消防车的钢管长廊,上方用防护网罩住,直到现在。

采访中,多位居住在该楼的市民印证了于大爷的说法,他们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与那个年代修建高楼的建筑工艺有关,“外墙贴瓷砖既能起到装饰作用,又能达到外观整洁的效果”。没想到的是,长久暴露在外的瓷砖经不住风吹雨淋,出现了剥落脱离,昔日辉煌的地标高楼渐渐成了随时有可能出现高空坠物、人人避之不及的“危险之楼”。

对此,芝罘区东山街道进德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进德社区这幢高层居民楼是因为“年龄”增长出现了一些问题,不仅外墙掉瓷砖,还出现墙体渗水等状况,这也是困扰进德社区该楼居民和社区整体环境的“疑难杂症”。居委会、街道办和区政府的相关部门曾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商讨拿出一套科学有效而合理的解决办法。

近年来,政府部门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居委会和街道办借此机会准备彻底解决该楼瓷砖脱落和渗水等问题,但是由于有人在房屋装修过程中将阳台从空中外探一部分,这阻碍了改造工程人员的施工,“因为该楼太高,无法使用直臂升降工程车,只能用高空吊篮作业的方式来进行,而部分居民楼外探的阳台就成为了吊篮施工的最大障碍”。

这位负责人呼吁,进德社区高楼问题已经纳入到政府老旧小区统一改造工程中,希望该楼阳台外探的居民从大局考虑,主动拆掉阳台,配合这次改造工程,以便能彻底解决外墙瓷砖脱落、墙体渗水等问题,共同创建“东山美好社区”。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