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开考!烟台32554名考生今赴梦想之约

2023-06-07 08:47:3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考生须关注准考证上打印的不同科目考场号和座号。

考试中有任何异议或诉求应在考场内向监考教师立即提出以便即时处置。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今年烟台市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为32554人,他们准备好了。

交流学习。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摄

第一天考什么?

高考首日考语数两科

按照考试规定,我省夏季高考实行“3+3”考试模式,包括国家统一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含笔试和听力)等3科,以及考生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选报的3科。

具体的时间安排为6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6月8日,上午无考试,外语(笔试)(15:00—16:40);6月9日,物理(8:00—9:30)、思想政治(11:00—12:30)、化学(15:30—17:00);6月10日,历史(8:00—9:30)、生物(11:00—12:30)、地理(15:30—17:00)。

赴考时能带什么?

准考证打印系统每天7点开放

今天是考生上考场的第一天,考生考试随身物品有明确规定。

高考期间,准考证是重要的考试凭证。按照省招考院的规定,考前考生在6月1日—6日每天9:00—20:00可打印准考证,进入考试期间后,6月7日—10日每天7:00—20:00可打印,相较考前提前两小时开放打印系统,为考试期间突发情况做好万全准备。

准考证也是考生录取后到高校报到的重要凭证,网上打印准考证功能在考试结束后关闭,建议考生保存电子版或者多打印几份备用。

赴考时,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用品(如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其他非必需物品不准带入封闭区和考场。建议考生不携带手机等无关物品前往考点,如携带,应在封闭区外妥善放置。

考生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两次人工安检、一次智能安检和人脸识别检查,入场时监考员还要对照《考场考生信息表》进行身份核验以防止替考,重点查处手机等违规物品,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建议使用简易透明文具袋装考试用品。

开考后不能做什么?

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考点

根据考试规定,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考生应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封闭区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值得一提的是,不同考试科目可能编排的考场不同,考生须关注准考证上打印的不同科目考场号和座号。

考生在答题前要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准确填涂个人信息,注意缺考标记不得填涂。根据规定,考生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要在答题卡上与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书写答案,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

考试结束后,考生根据指令要求按页码顺序整理好自己的答题卡、试卷、草稿纸,静坐等候,待监考老师收完所有材料检查无误后,再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依次出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中有任何异议或诉求应在考场内向监考教师立即提出以便即时处置。考生不得带出考场和故意毁坏任何一张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否则最高可认定为作弊,各科考试成绩无效。

考生应按照监考教师的指导将条形码平整粘贴在答题卡上的“贴条形码区”位置,若不慎贴倒、贴歪或贴皱,不影响扫描。答题卡要注意保持整齐、干净,不要折叠或损毁。

考试期间应遵守什么?

所有考场全时段网上监控

诚信,是每一次考试的重要“命题”。

作为考生应知悉,今年我市夏季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安排在标准化考点内进行,并配备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器、网上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仪、人脸识别系统等考试设备,所有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考生应诚信考试,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结束信号发出后,切勿动笔答题。根据有关规定,一旦被认定为抢答、拖答等考试违纪行为,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考生切勿舍本逐末、因小失大。

此次高考,烟台14个市区设置考点26个,分别为开发区1个,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芝罘区5个,烟台一中、烟台二中芝罘校区、烟台三中、烟台四中、烟台十四中;福山区2个,山东省福山第一中学,烟台市福山区懿荣中学;牟平区1个,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莱山区2个,山东省莱山第一中学,烟台市双语实验高中;蓬莱区2个,蓬莱第一中学,蓬莱第二中学;长岛综合试验区1个,山东省长岛中学;龙口市1个,龙口市第一中学;莱阳市2个,莱阳市第一中学,莱阳市第九中学北校;莱州市3个,莱州市第一中学新校,莱州市云峰中学,莱州市实验中学;招远市2个,招远一中,招远二中;栖霞市1个,栖霞市第一中学;海阳市2个,海阳市第一中学,烟台市中英文高级中学;高新区1个,烟台二中。

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公安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