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2023 RCEP食博会闭幕 意向成交额达4.95亿元

2023-06-07 08:39: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彩云)6月5日下午,为期四天的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以下简称“RCEP食博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据组委会统计,本次展会共有129个重要代表团参展参会,现场参观5.6万人次,举办各类大会及会期活动十项,实现意向成交额4.95亿元。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在展会现场举办“美食展演”。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本届“RCEP食博会”由烟台市商务局牵头组织,以“共享新机遇·合作赢未来”为主题。展会以助力烟台食品产业走出烟台走出山东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为目的,在RCEP这个最大“朋友圈”带来的新机遇中,致力于扩大烟台在RCEP成员国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烟台市重点企业与RCEP区域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烟台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等专业领域的辐射力、引领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国和RCEP成员国在食品产业、预制菜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共赢发展。

展会期间举办了食品产业RCEP国际合作大会、 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多个为烟台食品产业赋能的大会,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2023食品产业RCEP国际合作大会围绕投资合作、产业合作、构建产业链价值链、挖掘RCEP利好政策潜力、布局RCEP海外市场等情况开展专题研讨;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围绕RCEP下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健康肉制品——低盐、低脂和低硝肉制品研究开发,预制菜火爆背后如何开展资源高值化应用及特色产品的设计开发及预制菜行业科技政策支持分析解读等开展研讨。“RCEP食博会”开幕前,烟台市预制菜公用品牌LOGO设计大赛和“野生岛”杯食品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已经启动,烟台预制菜产业短视频创意大赛则在展会开幕当天启动,将展会的影响力推向更远。

本届“RCEP食博会”展区总面积1.86万平方米,做到了“一馆一定位、馆馆有特色”。在观感体验方面,展会进一步优化展览展示空间,通过在外围增加地标构筑物、优化展馆外立面和展馆内展陈设置等方式,实现了展馆外部耳目一新,展馆内部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同时,将部分展馆进行局部调整和创新提升,让逛展会仿佛逛景区一样轻松惬意。本届展会办会模式更加成熟,通过声光电的改造,与食品文化结合,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拉杆式启动仪式,创意十足。展会期间,会场内外配备了充足的安保、环卫、城管、交通、消防、卫生、志愿者等服务人员,参观者走到哪里都能得到及时服务,设置网上提前扫码预约快捷通道,参观者进入展馆更加便捷。

展品丰富多彩、会议干货满满。以会为“媒”,“RCEP食博会”为深化RCEP区域食品产业多元合作创造了多重机遇,同时也为烟台食品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助燃剂”。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