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 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在我市开幕

2023-06-07 09:08: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6月6日上午,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新发展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亚洲炼油和化工科技大会在黄渤海新区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为烟台市制造业强市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任证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分别致辞,市委常委、黄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包华出席,副市长韩耀东主持。

郑德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锚定建设全球一流的高端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聚集区,培强万华化学、裕龙石化等龙头企业,建设裕龙石化产业园、烟台化工产业园、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等千亿级园区,高标准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城。希望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与各方一道,共同建设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智慧涌流的创新型城市、人才集聚的友好型城市,携手共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埃克森美孚中国区主席谭然恪,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集团全球副总裁伍德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杨继钢,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开幕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石油化工高新成果展。

本次大会以“创新驱动·高端转型·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2000多位国内外石油和化工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齐聚烟台,围绕催化材料和工艺、氢能、生物燃料和生物基化学品、碳捕集和封存等领域,深入探讨双碳目标下石化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