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2023-06-06 08:35: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水母网6月6日讯(郑义 YMG全媒体记者 慕溯) 6月5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听取了夏季消费季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山东消费提振年”要求,高水平谋划筹备“参”入烟台、拥“鲍”大海系列主题活动,创新打造海鲜不夜城等更多消费场景,有序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文旅融合的“网红街区”,在夯实消费支撑、深挖消费潜能、提升消费体验、打造消费品牌、增强消费能力、优化消费环境上精准发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食品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强调,培育壮大食品产业链是推进农村产业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立足烟台丰富的农业资源、深厚的产业基础,以高端化、链条化、集聚化、绿色化为目标,强化链长、链办、链主等各方作用,狠抓特色产业、龙头企业、核心园区、重点项目,以链式思维开展链式招商,构建垂直产业生态,进一步擦亮“中国食品名城”名片。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农村供水保障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强调,强化农村供水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提升水源质量、水质达标率和运行管护水平,瞄准短板弱项,以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为突破口,强化单村供水工程保障提升,构建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规模化工程体系、标准化服务体系、全过程监测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工作方案。强调,服务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化落实“条块结合分工协作抓发展”工作机制,启动实施百企做大做强、产业融合示范、聚集发展提升、融资精准对接、升规纳统攻坚等专项行动,完善运行监测、政策供给、激励约束等工作机制,推动批零住餐、现代物流、信息技术、现代金融、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重点产业蓬勃发展,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经济总量高质量过万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