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冲刺过万亿 机关当先锋|“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启动

2023-06-06 08:35: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目标,必须有过硬作风、过硬执行力来保障。

日前,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精心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明确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开展“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机关表率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提高能力、提升作为。

能力作风建设事关党委和政府形象,事关全市各项事业兴衰成败,是实现全市既定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当前,烟台正处在奋力冲刺万亿城市的关键阶段,是提能力、转作风、促攻坚的紧要时期。今年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主题为“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目的是号召全市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作贡献”,以建设“六型机关”为载体,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全年冲刺过万亿元城市目标提供坚强能力作风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活动主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切实开展好专题活动,以活动成效推动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重要保证。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开展了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了“事要解决”专班工作,在机关党建、改进作风、推动落实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今年,市直机关工委继续牵头开展“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发挥党建引领和机关表率作用,坚决扛起牵头抓总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如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超前谋划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组织好百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百场基层理论宣讲、百名青年骨干理论提升培训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做好统筹结合文章。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和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工作,找准“六型机关”创建的结合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党建创新大赛、“一机关一品牌”展评等特色活动,动态优化调整星级党组织和模范机关评价体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以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开展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创新设计党建工作载体,精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动力活力。

——从严抓好落实。聚焦《实施方案》确定的25项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市直各部门单位抓紧细化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清单,逐一明确目标、措施、节点、责任。

今年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主要任务是以创建“六型机关”为载体,推动各级机关走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第一方阵”。创建信仰信念坚定的政治机关。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级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出安排。创建能力本领过硬的专业机关。重点对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形式载体,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作出安排。创建执行落实有力的实干机关。重点对大抓执行、狠抓落实,以工作绩效、发展成效体现作风建设实效作出安排。创建办事便捷高效的服务机关。重点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数字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安排。创建纪律规矩严明的廉洁机关。重点对从严强化纪律执行,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安排。创建团结严肃规范的和谐机关。重点对加强机关部门单位自身建设,营造和谐共事、团结协作、关爱友善的工作氛围作出安排。同时,明确11个牵头单位,督促各牵头单位加强统筹推进和跟进指导,定期对牵头事项开展情况进行梳理评价,确保活动各项基本任务落地落实。制定了清单管理、全程督导、综合考评、结果运用4项机制,以及“六型机关”建设25条基本任务清单和7条高线指标、6条低线指标,力求做到细化量化、易于操作、方便考核。

“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贯穿全年,市委成立高规格的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直机关工委。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全程督导、观摩学习、综合考评、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搞好综合协调,及时通报情况,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密切联系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指导、带头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积极参与、主动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冲刺过万亿、机关当先锋”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作为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先行动作和重要内容,全面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