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通伸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暨“同心”企业服务联盟成立大会

2023-06-05 08:55:36

来源:  



水母网6月5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李淼 通讯员 代奇)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服务发展,6月2日,通伸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暨“同心”企业服务联盟成立大会。通伸街道辖区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家电零售企业、楼宇物业、专业市场等领域30家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服务暖企、互动惠企、金融助企、法治护企新路径,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专业的政策、财务、金融、法律、知识产权等全方位的支持。会上,通伸街道对同心企业服务联盟会员单位颁发聘书,携手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医药企业等专业领域单位组成“服务团”,同心聚力,为辖区楼宇和专业市场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以及365全方位服务,为辖区企业发展增实力、添动力、减压力。“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一方面是想建立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把一些政策、服务传达到位,另外也是想进一步了解大家的需求,从而能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这是一个双向奔赴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进行一个深度的沟通。”通伸街道办事处主任诚恳地表示。

会上,通伸街道金融服务专员、法律服务专员、365服务专员分别对创业担保贷相关政策、法律服务、企业服务专员工作进行解读,从财务、金融、法律等方面多维度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高融资效率和防范法律风险。通伸街道同心企业服务联盟会员单位认真履行宣传解读政策、协调解决问题、争取政策资源、维护营商环境等职责,同时现场为企业解决财务、金融与法律问题,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完善的财税、金融、法律服务,提醒企业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努力用“预防性司法”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真正为中小企业的稳健运营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进一步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参会的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深切地感受到通伸街道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助力企业发展的力度和决心。“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通伸街道组织的同心企业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我们作为会员单位,也感受到通伸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会利用好这个平台,配合街道办事处为辖区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芝罘区支行副行长李凯旋分享道。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机构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得到广大企业的呵护。当二者心手相连,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面对中小企业融资、发展难题,烟台农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从根部剖析原因:“中小企业处于发展阶段,收入、利润及流动性相对较弱达不到银行风控要求;财报问题导致银行无法基于商业逻辑对企业提供信贷,只能基于房产等抵押品,而中小企业又往往缺少抵押品……”如何全面规划企业融资事项?如何正确选择融资方案?如何提前规避法律风险?区营商环境专班负责人从完善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提前介入、靠前服务、提升法律服务工作质量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并与参会企业进行热情交流。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及行业情况,展开深度交流。

通伸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通伸街道将以“营商环境 优无止境”为工作目标,根据区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以及经济运行调度中心工作要求,持续不断地增强多维度精准服务企业能力,切实担当企业问题“协调员”,用心打好“服务牌”,全心全意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面助企“乘风破浪”,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