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同行护环境

2023-06-05 09:06:4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晓凤



水母网6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马晓凤 摄影报道)“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近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联合中环洁建投在山水龙城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同行护环境”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伴随着一阵阵争先恐后的抢答声,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在一年级开讲。中环洁建投工作人员从环境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标准、分类的意义等方面娓娓道来,向师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特意选用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小猪佩奇作为引子,从“小猪佩奇能不能吃、吃了会怎样”等方面讲解。

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模拟分类投放、大转盘抢答等互动游戏。在模拟投放环节,学生们将小卡片上的“垃圾”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到4个不同颜色的微型垃圾桶中,就能获得一份小礼物。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想要试试。“菜叶子小猪佩奇可以吃,这是厨余垃圾。水银温度计、香水瓶小猪佩奇吃了会生病,这是有害垃圾。”曲奕霏一边念叨着,一边将手中的卡片一一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中。当工作人员表扬她投放的全对时,曲奕霏开心地告诉记者:“叔叔教的这个办法真好,本来觉得分类挺难的,但是一想到小猪佩奇,瞬间就会了。”

通过此次活动,环保理念扎根“童”心。环卫中心将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并带动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到其中,自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