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罘区55个积水点位月底改造完工

2023-06-04 08:42: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雪林



水母网6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雪林 摄影报道)昨天下午3点,芝罘岛西路一处积水点位改造现场一片忙碌。完工后,这里的积水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记者从市城管局城市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市区积水点位改造工程自4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需要改造的55个点位已完成32个,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

“每年夏天都有几场急雨,这段路就容易积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芝罘岛西路,在芝罘区检察院附近路段,一处积水点位改造正在施工。

围挡之内,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新的雨水管道。原雨水排水管管径为500毫米,汛期容易出现积水现象。此次重新铺设雨水管道,将管径扩大至1000毫米,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排水能力。

与此同时,环海路东侧、云海路、观海路逛荡河南侧、港城西大街与魁玉南路路口等点位也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工作人员介绍,积水点位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排水管道年久老化腐蚀,有的是因地下排水管径过细;一些老城区的管道建得早、标准低,雨水无法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路面积水严重;有的小街小巷雨水管线被泥沙、树根等堵塞,导致排水不畅。

为保证每一个点位的改造效果,在改造之前工作人员针对点位积水的原因和周围排水设施的状况,量身定制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由于改造点位路段大多位于市区繁华地段且地势较低洼,地下设施分布复杂,因此施工难度较大。施工人员开挖路面前,需要与自来水、煤气、网通、移动等十几家管线单位沟通,弄清地下管线的分布情况,对地下设施密集区域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避免挖断管线,给市民造成不便。

除了积水点位改造外,我市今年还有多项地下管网改造工程,将让城市“肠道”更加畅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