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超200家烟台企业“掘金”RCEP食博会

2023-06-04 08:42: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观众在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上了解进口食品。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6月3日,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迎来了开幕后的首个周末,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各个展位也迎来了相较前一天更大的客流量。同时,搭建食品领域沟通平台,场场交流会也在精彩继续。带市民足不出户品尝世界美食,了解各地风土人情,食博会更是组织多场技术、政策研讨大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搭建起食品产业共同发展的快车道。

来自猴头菇之乡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的供销社王主任是参加展会的“老客户”了,品尝到展会甜头的他本次带来了20类100多个品种的产品,其中光猴头菇系列就有30多种。“猴头菇是我们海林市的地标产品,我们带来了猴头菇琼浆(高端饮料)、咖啡、牛肉酱、营养粉等,还有很多健康的林下产品。”王主任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市民品尝到他们的食品,也希望提供这个平台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让海林的特色产品走向世界。

在“家门口”办展会,烟台本地企业参展积极性也非常高。据统计,烟台企业参展数量达到200多家。第一次参展的老贾老味食品是烟台老字号食品。龙口市老贾老味食品加工厂负责人贾礼豪介绍,此次参展的产品主要包括烧鸡、盐焗鸡、麻椒鸡、虎皮凤爪、酱肘子、酱猪蹄等卤味制品。“第一次参展对展会很有信心,毕竟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了,希望通过展会让更多市民能品尝到我们的食品,也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贾礼豪说。

在海参行业深耕10多年的烟台野生岛海参带来了多款海参预制菜,让消费者即便不会做饭,化冻、加热,十分钟左右就能吃上酒店大厨级别的葱烧海参、冲浪海参等。野生岛海参运营总监陈凯感谢博览会给了他们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给他们牵线搭桥,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联络到全国的经销商,“希望这样帮助我们企业健康稳健发展的展会能多办一些。”陈凯希望通过展会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并能与其他企业开展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3日当天,更有山东省食品产业国际贸易摩擦专题辅导活动、电商溯源选品对接会、海洋生物食品知识产权产业化恳谈会等三场高层次、专业化的食品领域会议举行,大咖云集,促成了多项实质性的成果。

在电商溯源选品对接会的现场设有生鲜区、食品区、红酒区等展销区,MCN机构、直播电商企业、供应链企业、社区团购采购经理等对口参观展销区选品采购。同时,设有对接洽谈区,方便现场商洽合作。对接会整合了烟台特色农产品、生鲜水产、品牌食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品牌产品、电商企业、主播达人等供应链资源,对接国内直播电商机构,社区团购等渠道,开展对接交流,拓宽烟台优势产业线上销售渠道、密切直播电商与产业的合作。

海洋生物食品知识产权产业化恳谈会中,40多位参会嘉宾针对海洋生物食品产业未来的走向、深加工产业发展、各大高校院所的产学研结合、为促进海洋生物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更高层级等海洋生物食品热点话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打开烟台海洋生物食品产业知识产权突围之道。

展品丰富多彩、会议干货满满。以会为“媒”,2023RCEP食博会为深化RCEP区域食品产业多元合作创造了多重机遇,同时也为烟台食品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助燃剂”。(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