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体育+”助烟台跑向万亿之城

2023-06-04 08:42: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隋旭东



2023年烟台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山海健步走活动昨天在烟台市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现场3000余人共赴全民健身盛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赛机制更多元,由市体育局邀请莱山区委、区政府,并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烟台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创新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等“体育+”模式。

3000余人共享山海健步走

左拥青山,右临蓝海,健步在山海步行道,任蔷薇、月季唤醒身体的朝气,去一览山、海、城一体的港城风景。

活动现场,3000余名健步走队员共同开启一场奇妙的山海之旅。山海步道环线横跨芝罘、莱山两区,分为山体段、城市段、滨海段三部分,总长35公里。充分利用自然山体、岸线和原有地形,打造集休闲健身、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通山达海穿城、移步易景成趣的山海特色休闲步道环线。

自2011年至今,烟台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已连续举办12届,是烟台市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一项群众体育赛事,已成为烟台群众体育运动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融健身、趣味、竞技于一体,计划举行600场以上赛事,设篮球、足球、乒乓球、传统武术等27个比赛项目,新增包含电子竞技、象棋、围棋等项目在内的首届智力运动会,创新体育服务供给,全方位、多层次满足人民群众的运动健身需求,预计将吸引20多万人踊跃参与,提升人民群众的体育幸福感和获得感。

比赛项目多、参赛规模大、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城区十分钟健身圈”初具雏形

近年来,烟台市立足滨海优势,着力构建山海相拥的全民健身场,大力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将运动健身意识深植于群众心里,让群众能在家门口强身健体。

经过多年耕耘,如今,公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或健身广场在烟台各区市主城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健身器材齐全的农村小广场比比皆是,灯光篮球场也不再是罕见之所。

截至目前,烟台市已经有体育健身场所8676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1平方米,成功打造“通山达海连城”的山海步道环线,“城区十分钟健身圈”初具雏形。

以昂首之姿“跑”向万亿之城

据悉,今年全市规划千余场赛事活动,带动数十万市民参与,将再次掀起一轮轮运动热潮、助推一波波体育产业发展,擦亮烟台体育强市金字招牌。

如果说“更高、更快、更强”是竞技体育的追求,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是群众体育的目标所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制定了全民健身五年计划,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各项发展指标均位居全省先进行列,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体育已成为烟台城市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的名片。烟台,也正以昂首之姿奋力奔跑,跑出山海之城的情怀,跑出体育强市的风采,跑向万亿之城。(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隋旭东 摄影报道)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