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工程建设“三办升级”助力企业办事体验再提升

2023-06-02 15:49: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日讯烟台高新区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和服务效能,通过加强对内改革与对外服务联动,不断扩大审批制度改革成果,通过“三办升级”助力企业办事体验再上新台阶。

从企业“申请办”升级到部门“主动办”。坚持硬政策与软服务相结合,自项目立项开始,即建立起一对一联络员长效服务机制,转服务方式由“企业申请”到“主动对接”。联络员根据企业推进过程中的短期需求和长远计划,做到主动融入、“定时提醒”,有的放矢。通过为申办人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即时申报,即来即办。

从企业“常规办”升级到“随时办”。辅导员集帮办、代办、审批于一身,充分利用自身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优势,与企业一起谋思路、定节点,将服务纵向延伸,“一跟到底”。同时开辟重点项目辅导员“绿卡”通道,只要项目建设有需要,审批部门随时办,无需企业再另行预约。今年以来,已为全区15个省市重点项目逐一研究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以创新“小切口”不断撬动利企的“大变化”。

从企业“有感办”升级到“无感办”。充分依托政务服务互联互通、协查共享机制,探讨在项目办理施工许可阶段,同步免申即享发放烟台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一证通综合许可。对立项与用地规划阶段、工程规划阶段、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全覆盖,扫码即享项目从策划到生成到开工全过程办理要件,实现项目源头可追、过程可溯、结果可查,一改以往项目证件繁多,易丢失、不便监督、归档等问题,切实让企业感受到“过程无感”,但“结果有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