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2 15:49:36

来源:水母网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水母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高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作为儿童节礼物送给了同学们。

image.png

课堂上,未检干警以“小小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为主题,通过播放“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两个深受小学生喜爱的动画片片段,向同学们讲述了盗窃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等常见罪名,并结合真实案例从这些罪名的概念、表现形式、违法后果等进行细致讲解,同时为了加深同学们的记忆,将这些内容通过顺口溜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朗读,整个课堂氛围轻松又积极。

“我知道跳跳是小偷,是它偷走了光头强的萝卜和熊大熊二的蜂蜜。”

“盗窃就是偷,抢劫就是抢,打别人就是故意伤害。”

“我们一定不模仿动画片、电影、游戏中的错误行为。”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

课后,为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并通过查阅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该校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情况。

下一步,烟台高新区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及抽查中小学校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以融合履职促推“六大保护”相融相通,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