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交警第五大队走进高新区实验二小开展“六一”安全宣传活动

2023-06-02 15:49:36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赵晓雪 宋先媛)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联合特勤大队于六一前夕,走进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为14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以此提升辖区小朋友们“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

image.png

上一节不一样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在宣讲中,民警首先通过学习交通标志、辨别信号灯、与小朋友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并针对小学生的思维,创新宣传理念,结合小学周边实际交通情况,就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上下车,如何劝导家长文明停车,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如何应对做了细致地解说,并教导同学们在上放学期间不要在马路上互相追逐打闹,注意交通安全。

image.png

变身“美术老师” 共执笔“画安全”

活动期间,交警“变身”美术老师,让孩子拿起画笔,放飞童真童趣,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绘画心中的美好世界。在老师们的配合下,孩子们结合刚刚在交通安全课上学习到的交通知识以及平时生活中所见所感的交通行为为素材,用手中的画笔,展开丰富的想象力,画出各具特色的“交通安全创意画”。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结合实际生活场景,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宣传,有效的起到了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儿童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包括重要的交通法规的规定、交通标志、危险和错误的举动以及注意事项等等,使他们从小就对交通安全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