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守护“瓶”安大秦家全力拉紧燃气管理“安全网”

2023-06-02 16:50: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振超



水母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姜振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燃气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燃气风险隐患,招远市大秦家全力拉紧燃气管理“安全网”,确保辖区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压实责任,提高意识。以筑牢安全“红线”和提升“底线”意识为抓手,积极推动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通过进校园(幼儿园)、普及餐饮安全用气知识、科普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助力规范安全使用燃气。

排查全覆盖,除隐患。以查问题除隐患为工作重点,凝聚执法力量深入各个责任网格,走进辖区的各个餐饮场所,逐门逐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巡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落实发现、普法教育、整改、清零四步狙击,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执法零容忍强化执法联动效能,织密执法巡查频次强强联合。工作人员及执法队员深入沿街餐饮店铺开展“入户式”体检,从燃气使用是否规范、软管有无破损老化、是否安装断气阀、报警器、存放条件是否安全等方面展开细致检查,摸清问题点位,强化现场指导,督促商户限期整改完成,确保安全规范经营。

近期,大秦家街道办共开展联合执法3次,现场整改2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接受调查询问1起,检查对问题多发、易发、高发的餐饮行业,依托“综合查一次”执法模式,对整改不到位、屡教不改的商户进行依法查处,形成齐抓共管、执法有力的良好局面,全力维护新东城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大秦家街道呼吁广大市民:请严格按操作流程使用燃气,全面助力城镇燃气使用安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