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每天20万箱大樱桃吹着空调发往全国

2023-06-01 08:33: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在福山区润和临港工业园内,1.1万平方米的顺丰分拣中心开足马力,这里专为烟台大樱桃快递分拣而忙碌。

每天,全烟台市顺丰揽收的大樱桃快件,都在此集合、分拣。20万箱冒着“鲜气”的红果果,以精确到秒的时效,搭上快车、专机,奔向全国各地居民的果盘中。

5月30日中午11时,分拣员刘光强“上线”了。他所在的570-580工位,负责分拣华南区方向快件,是分拣中心最繁忙的区域之一。

戴上手套,甩了甩手臂,刘光强忙开了。随着传送带将一箱箱大樱桃运到身前,他快速摆正快件,找到订单面,用手持终端精准扫描。广东深圳、广西柳州、海南海口……不同的地区对应不同的运送方向,这些代码早已深深刻在他的脑海中。刘光强快速操作,一箱箱大樱桃在各个细分通道滑落,再传送到相应的装车口。

整个分拣中心内,几十条传送带携带包裹飞速运转,分拣员们加速扫描分类,一箱箱包裹被码进冒着冷气的冷链车内。“太多了!我一个人每天要分拣2万箱。”刘光强捏了捏已经发麻的手臂说,这个分拣量是平时的10倍之多。按照经验,这份忙碌会持续加码,一直到6月底樱桃季结束。

烟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营运负责人姜鹏介绍,为了大樱桃抢“鲜”寄送,1.1万平方米的顺丰分拣中心目前只分拣大樱桃这一种快件。16个卸车口随时接纳烟台各地驶来的樱桃快递车,分拣中心7个区域同时启动,每小时自动分拣樱桃近3000斤。目前,该中心日分拣大樱桃快件20万单以上,预计今年峰值期最多日发送36万单,是去年日发送17万单的两倍之多。

下午2时许,几十辆装满快件的冷链车依次从分拣中心发车,绵延几百米的车队十分壮观。配备温度计的冷链车,全程温度控制在0-5摄氏度,为大樱桃运输“锁鲜”。

姜鹏介绍,5月27日凌晨0点20分,2023年第一架顺丰樱桃全货机满载着25吨的大樱桃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起飞。相较往年,烟台顺丰的航空运力增强了,全货机从原来的7架增加到了9架;在散航、高铁、冷链车等方面,增加了62条线路,总运能达到了9700吨/天。

揽收点下沉产地、分拣中心准确高效、运输过程智慧快速,让越来越多的烟台大樱桃实现“当日采,当日达”,大山里果农再也不用为运输发愁,“北方春果第一枝”已经插上翅膀,飞向远方。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