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养殖渔船专项检查行动

2023-05-31 15:32:05

来源:   宋岩林 宫伟



当前正值海上养殖作业的高峰期,船只出海作业比较频繁,为切实加强海上养殖渔船渔民的管理,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根据工作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养殖渔船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24小时随机抽查”的工作原则,不设检查地点、不做检查方案、不定检查数量、随机确定执法人员,重点整治养殖渔船证书证件不齐、“三无”船舶、船证不符问题;渔船不适航、超载、超航区、超抗风等级和违规装载出海问题;船员不持证上岗、违规操作、违规生产问题;渔民临水作业不穿救生衣、吊装不戴安全帽问题。

此次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出海作业养殖船舶的信息化管理,全天候动态监控,防范海上险情发生。

持续开展海上执法检查。全面推进渔船检查全覆盖,压实渔船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渔业船员持证上岗制度、渔业船舶安全检验、渔业船舶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渔业安全形势根本性好转。

开展船员培训教育。通过组织开展船员培训班的形式,着重讲解海上求生与设备操纵、船舶消防、海上应急措施、海上急救、海上防污、渔业生产操作规程等方面,持续提升我区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