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做好防碰撞防触损工作

2023-05-31 15:32:05

来源:   宫伟 王世伟



随着海上养殖收获期的临近,辖区海上渔船作业更加活跃,呈现出区域集中、时间分散的特点,对进出烟台西港区船舶的通航安全产生影响,存在碰撞、触损的风险隐患。对此,开发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进一步丰富监管方式,强化动态感知,深化“四联”机制,高效处置碍航设施,全力做好商渔船防碰撞防触损工作。

充分发挥烟台海事局动态监管指挥系统、船讯网、渔船北斗监管平台、CCTV等信息化平台的作用,形成“1+1+1”(1名专职电子巡查员+1名值班员日常巡查+1名值班中层夜间巡查)的电子巡查制度,强化对辖区海上各类船舶的动态感知,对碍航设施进行重点标识、监控,实时掌握辖区港池、锚地、航道、通航密集区等重点水域的交通态势。

部署海事、海发、海警、公安等部门开展海上巡航执法,现场对港池、锚地、航道内的碍航设施进行查处、清理;另一方面,通过渔船北斗监管平台,与碍航渔船取得联系,对其“点对点”远程驱离。

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安全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相关法律法规、海上安全作业规范、应急报警和自救互救措施的宣贯,进一步提升渔船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督促渔船民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提升辖区海上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黄渤海新区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将继续提升信息化动态感知能力,进一步丰富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质效,全力保障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