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共享单车头盔形同虚设难“共享”

2023-05-31 08:45: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5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骑电动车戴头盔,能够最大程度保障骑行人的生命安全。近日,“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路边不少共享单车存在头盔缺失、破损、卫生堪忧等情况,骑行时无法正常佩戴。昨天上午,记者随机选择了几处共享单车停放点进行探访。

早上8点多,在莱山区凤凰大街与观海路附近的一处共享单车停放点,多个品牌的共享单车在这里停放。记者数了数共有27辆,其中5辆单车车筐内的头盔缺失,剩下的大都有些脏。有的头盔顶部是镂空的,里面有很多泥土,还有的里面装着卫生纸等垃圾。几位前来停放车辆或者骑行车辆的市民,都没有佩戴头盔。

在庆祥路两侧,有多处共享单车停放点。靠近德尚世家小区东门的两个停放点,都停放着不少单车,但是也存在着头盔缺失和不卫生的情况,有的头盔中间有裂缝,有的头盔的卡扣部位已经生锈。其中,北侧停放点有19辆单车,6辆头盔缺失,只有一辆车的头盔比较干净。还有几个头盔破损严重,里面内衬部分不见了,只剩下一层外壳,无法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在凤凰大街与庆祥路路口,记者观察发现,5分钟之内有10辆共享单车通行,骑行者都没有佩戴头盔。而骑行自家单车的市民,大都佩戴着头盔。“我也想戴,但是真的很难找到干净的。除非到路口的时候,有志愿者或者交警执勤,才不得不戴。”在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前来停放车辆的市民这样说。

采访中,不少有骑行经历的市民都表示不太愿意佩戴头盔,即便佩戴头盔也只是被动应对,简单往头上一扣。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加强管理,保证车辆配有头盔并且完整、卫生,让大家能够正常使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