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民生热线|社保卡芯片明年到期 建行提醒可今年换卡

2023-05-30 08:34: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5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5月29日8:00至8:30,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直播间,通过热线电话6251234与市民沟通交流。

主持人:如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副行长程刚:截至4月末,我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4.49亿元,存量贷款及客户均居四大国有银行首位;本年投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3.8%,较上年同期下降0.17个百分点。小微企业信用类贷款占全部小微企业贷款的比例达到44.7%,较上年同期提升11.2个百分点。科创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及新增均居全省首位。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专项信贷资金,保障企业为员工发放薪资,产品推出一个多月,已为7户企业提供了635万元的资金支持。

主持人:建行社保卡“一卡两账户”是什么意思?怎样使用?

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文严梅:建设银行发行的社保卡为双账户模式,即一张卡两个账户,一个账户专门存放医保资金,用于买药、医院费用结算等;另一个账户是银行的正常借记卡结算账户,持卡客户可以用作储蓄、代发工资、代缴水电费甚至可以绑定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方便持卡客户一卡两用。

主持人:建行社保卡的芯片明年将大量到期,市民如何换卡?

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文严梅:建设银行自2014年开始发行第二代社保卡,当时合作部门设置的芯片有效期为10年,即2024年建设银行的社保卡部分持卡客户需要到期换卡。我们在网点布放了近40台即时制卡设备,覆盖了烟台辖内所有区域,可实现换卡业务当即办结。提醒市民可在今年提前换卡,不必等到明年扎堆办理。

网友:商贷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先把商贷还清吗?现在能不能带押过户?

住房金融部李田涛总经理:目前公积金放款要求先还清商贷。市民可向公积金中心发出贷款申请,审批过之后再还清商贷。

据了解,带押过户工作正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推进,但暂时还无法实现。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