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公路举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培训班暨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26 15:07:0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王成 宫雪龙



水母网5月26日讯(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王成 宫雪龙)为进一步做好公路文明创建工作,树牢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倡树文明新风,5月25日,烟台公路“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培训班暨主题实践活动在莱阳举办,全市公路系统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既是学习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烟台公路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活动现场

精彩讲座生动形象引深思

活动邀请了烟台市委党校马蓉睿老师作专题授课,马老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内容,结合大政方针和众多案例,对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展开讲述。马老师以深厚的功底、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丰富的案例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的讲座,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认识,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专题讲座

“我们要带头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文明绿色的行为规范,以自己实际行动影响家人、引领亲友、带动他人。”讲座结束后,莱阳中心职工上台齐诵主题活动倡议书,向大家发出号召:从本职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更加积极地做一名文明环保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共享健康文明生活,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诵读活动倡议书

“身临其境”,教学走心走深更走实

环境是无声的教育。下午,参训人员集体前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参观学习,通过主题实践,提升培训质效。山东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是

著名的科研科普教育基地,是拓展科学见闻的科学文化阵地,对于进一步培养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发挥着积极作用。

参观科普教育基地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地质博物馆,了解莱阳亿万年的地质变迁、环境变化对恐龙生活的影响以及莱阳恐龙发现的辉煌历史,听讲解员讲述环境对生物进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阐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生态环境问题的科学认识,引导大家树立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对国家大政方针、发展形势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理解、认识,也提高了弘扬时代新风、享受健康生活的意识。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健康环保理念,主动摒弃不良习惯,提升素养水平,以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

此次活动是烟台公路文明创建系列活动的第三站,烟台公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倡树文明新风与公路文明创建和公路文化建设任务目标一体落实、一并推进,持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烟台公路高质量发展、共建“蓝天、碧水、净土”的美丽烟台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