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消防:消防宣传进校园 携手“童”心话安全

2023-05-26 15:03:40

来源:水母网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5月25日,烟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携手‘童’心话安全”主题活动,传递校园安全“接力棒”。

“小朋友们,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应该拨打什么电话?”“拨打119”“那小朋友们,我们拨打火警电话应该说些什么呀?”“对,要说清楚具体位置、什么东西起火了、火势大小、有没有人员被困……”“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应该怎样进行逃生呢?”“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消防宣传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好奇心强、知识面偏窄又活泼好动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学习中经常接触的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常识、火场自救逃生知识等消防安全常识,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互动,气氛活跃。

消防员叔叔打开了神秘的消防车,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着消防车里的“奇妙世界”,并体验穿了战斗服,让孩子们对高压水枪、分水管、战斗服、呼吸器等工具,产生了直观的认识。

这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不仅让每一位幼儿零距离接触消防车,了解了消防器材,学习消防知识,而且开阔视野,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同时,还能与消防员面对面接触,增进孩子们对消防员的热爱、尊敬之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