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法院踏上海阳“红色之旅”,追寻红色革命记忆

2023-05-26 15:03:40

来源:水母网  



五月,潮平岸阔,风正扬帆。高新区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分两批来到英雄气质的历史之城——红色海阳,身临革命老区,穿越“时空隧道”,追寻红色热土上的革命记忆,为思想注入坚韧不拔的胶东革命精神,增强干警突破提升的底气,汇聚全面推动“四项创建”的强大力量。

在那段烽火弥漫天空的岁月,有这样一群人,挺身而出,舍身忘我,浴血奋战。海阳市地雷战纪念馆全方位展示了海阳党政军民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观看了地雷战中留存的地雷、土枪、土炮等革命文物,认真聆听了“爆炸大王”赵守福、“全国民兵英雄”于化虎等抗战英雄的英勇抗敌事迹,并仔细观看了展厅中陈列的先辈们的遗物、珍贵历史文献及图片等。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干警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跟随民兵英雄们利用地雷村村布防、户户备战,通过开展地雷战、麻雀战,打击日寇,驱除外辱。

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大家先后走进传奇许世友、军民血肉情、胶东子弟兵展厅,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观看纪念馆内留存的抗战烈士的遗像、文史资料、烈士遗物等,重温了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了解了许世友将军与胶东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战斗足迹,深切感受到许世友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

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红色往事,把干警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让干警切身感受到和平环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给干警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红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日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革命精神,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认真落实“1137”工作思路和“3+3”工作体系要求,全面推动“四项创建”示范活动,将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审判执行、诉源治理、助企暖企、纪律作风等工作突破提升的强大动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